之前做过雪花酥,是很好吃,就是越放越硬,只适合当天吃。即使放到密封盒里,还是会变硬,也许密封到独立糖袋里才行。 自己家吃呢,放独立袋里,吃着又不方便,所以调整了配方,多加油,少放奶粉(这次放的低脂奶粉,营养负担轻),最小火融化棉花糖,缩短加热时间,这样做出来的糖放凉也是软的。 当然是可以成型的那种软度,软软的很好吃。我还是放密封盒里,放室温,测试三天,看看会不会变硬,不变硬的话就可以在元旦多做点,分给亲友拿回家慢慢吃了。 现在周围的人都夸我手艺好,可是谁又能一步登天,更多时候,是一次次的实验和调整,才出品一道让大家都说好吃的食物。这个过程就跟做各种实验一样,不断思考,不断试错,才知道这个方案可行不可行。不可行的,记下来,以后要规避;可行的,看看怎么做能精益求精。 我做的东西大多简单,但简单的东西不代表不用心。当你用心了,真的有一通百通的感觉,随便拿出来一些食材,我也能做得好吃,同时下调味料也不称的,和面下剂包馅儿也不称,照样面和馅正好用完,这就是熟能生巧。别看我写菜谱,各种食材都尽量写精确,那是为写菜谱特意记录下来的。记录,是为了给大家提供参考的,百家百味,您在看菜谱的时候上下调整点用量,说不定味道更得您的青睐呢! 家常便饭做得有滋有味,但我也有不足,大菜和精致的面点还是不太接触,功夫自然不行,且得练啊!不论哪方面的事儿,都是学无止境的,烹饪也是。 前些日子,看到一款商品芝麻糖,配料简单,赶明儿个在家试验食验😄
# 我的生活有智慧
创建时间:2018-12-25

评论

  • 婉姑娘Ivy

    过年的时候试一试

    2019-01-28
  • 糖小田yuan

    😍

    2018-12-26
查看更多

你当前的位置:豆果美食 > 笔记 > 【食验】软软棉花糖,今天做好,测试三天,看会不会变石头

请扫码进入豆果美食App查看

使用社交账号登陆豆果美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