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戚分蛋糕!
精品
独家
中秋假期吃什么,来份草莓戚风蛋糕吧。这是六寸戚分蛋糕。偶尔想吃蛋糕的直接做一个,健康,美味。
参与活动:
#假期吃什么#
草莓戚分蛋糕的做法
步骤1
准备两个容器,把水份搽干净,不能有水,将鸡蛋的蛋清与蛋黄分离。
步骤4
倒入过好塞的50g低筋面粉,轻轻的搅拌,一定要搅拌充分,轻轻的拌。搅拌到没有颗粒备用。
步骤5
蛋清中加入几滴柠檬汁或者白醋,总打蛋器打发。
步骤6
然后分两次将40g糖粉分次加入,嫌麻烦你就一次性都把糖粉加入也行。最好分两次,打的均匀些。
步骤7
打发至打蛋器有阻力,停止转动后,打蛋器提前蛋白能明显立住就可以。
步骤10
将混合好的蛋糕液体,倒入六寸的蛋糕模具。我的磨具是防粘的,所以不用铺油纸。怕不好脱模,可以铺油纸。
步骤11
烤箱提前预热10分钟,中层150度上下火50分钟。
步骤12
烤制的过程中,可以观察一下,有没有长高。
步骤13
烤好后是这样,喜欢吃的开裂的就多烤一会。
步骤14
这是开裂的样子,开花啦。不做蛋糕的话,开裂的更好吃。
步骤15
拿个空碗放在网格下,把蛋糕倒扣放凉后再脱模。
步骤17
打奶油很简单,把淡奶油400克➕40克糖粉倒入无油无水的空碗中,用打蛋器高速打发,打发至这个状态就可以。
步骤20
把戚风蛋糕,平均切两层或者三层,中间挤蛋糕加入芒果做夹心。面上摸好奶油,放上草莓,蓝莓。就好啦。面上记得撒上,防潮的糖霜,没有就不撒,主要就是好看,没有其他作用。
步骤21
我自己在家吃,所以就拿个大盘子,把蛋糕装里面,直接用勺子吃蛋糕。
草莓戚分蛋糕的烹饪技巧
在家做来自己吃,用个大盘子装蛋糕就可以,方便,还好看。清洗也简单。烤戚风的温度根据自己家的烤箱温度,每家不一样哈,150度上下。
做菜好吃都有技巧,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,大家搜索“豆果”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!
创建时间:2025-10-08 · 福建省
你当前的位置:豆果美食 > #假期吃什么#草莓戚分蛋糕!
查看更多评论
/ 23 #假期吃什么#草莓戚分蛋糕!的做法步骤
收藏成功,选择加入的菜单
扫码下载豆果美食app
与全世界的豆子一起标记吃货生活